之之

【荷兰茶】两小互猜 AU

荷兰弟x甜茶 AU
6月2号前半小时祝Tom Holland小盆友生日快乐
极圈自产粮
平行世界,文笔极差,绝对HE,只会纯甜。竹马竹马梗,双向暗恋梗。先分离,长大后重逢。小时候在伦敦两个人是邻居,Tim十岁搬到纽约,十八岁回伦敦读大学。荷兰弟比他小半年但是差一岁,就是951227和960601 。私设Tim妈妈和Tom妈妈是很好的朋友。






【前情】Tim喜欢少年,但是他想不明白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搬走的时候明明才十岁,可是自己再大点看着同学们开始有男女朋友的时候,自己心里想的却是那个在伦敦的小少年。Tim刚开始以为是因为自己把两个人小时候合照摆在书桌上每天一抬头就可以看见的原因,结果自己把照片收到抽屉里又忍不住拿出来的时候,Tim突然明白了什么,所以大学毅然决定回伦敦,想看自己一直挂在心上的少年对自己有没有什么想法。只是他没想到的是自己会被爸妈和少年的爸妈联合欺骗。
 
 
 
   Tim在八年后重返伦敦这个带些阴郁的城市,从机场出来刚打通来接自己的人的电话,就看见了一个长得很乖也很眼熟的大男孩接电话。
   确定到伦敦上大学之后,Tim就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妈妈提起来小时候的邻居,顺便暗示着自己好几年没有去过伦敦了,会不会不熟悉之类的。所以妈妈告诉少年妈妈自己要去伦敦上大学之后,少年妈妈邀请Tim去自己家过暑假的时候,Tim“略带”纠结想可以先重新熟悉一下伦敦,就答应了。不过在自己到伦敦的前夕少年妈妈打电话告诉自己,她和少年爸爸要去意大利出差两周。所以非常抱歉的告诉Tim要和自己儿子先一起住几天。Tim知道这些的时候,甚至有的开心。
   他没想到对方刚接到电话一抬头就认出来了自己,快步走到自己面前直接抱住自己,鼻腔里瞬间充满了熟悉又陌生的味道。抱住他的小少年因为比自己矮半头,所以有点垫脚抱着自己,嘴里说着好久不见。Tim觉得自己脸上和脖子上都痒痒的,少年放开Tim之后,帮他拿过左手较多的行李,搂着自己的肩,嘴里说着多久没见过了,你什么时候搬走的来着,明明才比我大半年为什么你现在就要读大学了,而我还有一年预科。Tim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见少年还在说着,哦快八年了吧,当时你突然就搬走了,我一直以为你没多久就回来了。Tim有点头疼的发现自己这个发小和小时候一样的“健谈”,默默的听着少年的絮叨,转头看着少年,发现少年比小时候看起来没什么区别,还是略带婴儿肥的脸,看起来有点可爱,少年说着一转头发现自己在看着他,脸上竟然蒙上一点红晕。Tim揉了揉鼻子遮着微翘的嘴角想,少年小时候不是这么容易害羞的吧。
   出了机场才发现是少年开车,Tim惊讶的看着少年,少年捕捉到了他眼里的惊讶,笑着说,自己一满17就考驾照了,可以开车的,不会让他刚到伦敦就到警局渡过自己的第一天的。
   路上的时候,两个人交换了ins skype fb等一系列东西之后就一直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小时候的事,不过基本上都是少年在讲。Tim一直带着笑意,眼里甚至带着点温柔的,在后座观察少年,少年头发还是和自己一样带一些自然卷,只是自己的头发偏长,穿着简单的Tim和牛仔裤,鞋子和自己是一个牌子的但是颜色不一样。结果看着看着由于太累了,伴着少年喋喋不休的说话声,睡着了。少年过了一会发现Tim没搭腔就在后视镜看了一眼,发现对方睡着了,便没有再说话,同时略带兴奋的笑了一下,嘟囔了一句,你终于回来了,再晚就是我去纽约了。
   Tim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大床上,行李都放在床边,看了一眼手表,发现已经是晚上8点了,起床发现床下自己鞋子旁边是一双拖鞋,趿拉着拖鞋出了房间。下楼发现少年在看电视,还没张口问,少年似乎听见了自己动静,就转头笑着看着自己,说是叫了他半天他都没有醒,然后发现他虽然比自己高了点但是挺瘦的就试了试把他背了回来。顺便指了一下厨房桌子上说有订的披萨。Tim抱歉的说自己可能是太累了。少年连忙说没关系,反正也没有多重,要是没背动他早就掉下来醒了。Tim笑了笑道了谢,就走到桌边吃了起来,看着少年的背影,问少年他们俩的秘密基地还在不在。少年回过头来带着点难过的说两年前作为秘密基地的储物室被改成朝外的车库了。说完又突然笑了说,不过自己把他们小时候留在秘密基地的东西都保存起来了,可以等他吃完饭去看。
   Tim没有想到少年会把他们小时候那些东西都摆在自己房间,看着那些略带幼稚的发明和自己小时候用过的口琴还有他们两个幼时的合照,甚至自己小时候落在少年家的书。Tim觉得又回到了小时候,自己半躺着看书或者吹口琴,偶尔会被少年强行拖起来一起发明或者研究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当他问少年为什么都摆在房间的时候,少年急忙说是自己知道他要来,所以都摆出来了,之前一直收在自己房间柜子里。Tim看着那些东西的摆放,感觉不出来那些东西像被收着的样子,心里微微一动,想问问少年是不是和自己心意一样,但是转念一想时隔多年刚见面万一挑明了,少年没有这样的想法反而被疏远了就不太好了,所以嘴动了动并没有说什么。
    Tim坐在书桌旁边椅子上和半躺在床上的少年继续聊起来了小时候的事,不知不觉以及很晚了,少年告诉Tim明天会带他先在家附近转一下顺便看一下他们小时候学校,让他早点休息。房子格局和小时候一样,Tim和少房间挨着,洗手间在Tim房间另一边。
   Tim回了房间把行李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去洗澡准备睡觉了。不想一会再下床关灯,所以顺手把房间灯关了。许是下午睡得时间不短,所以躺着拿出手机刷着少年的ins等看着上面少年发的照片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就是和一些朋友的,放心的想应该是没有女朋友吧;想起来小时候因为父母工作原因,所以自己童年大多数是在少年家里度过的,不过不是小时候那样一起窝在少年床上;想起来自己试图到伦敦读书,一直给自己爸妈洗脑说伦敦的艺术造诣很高,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想起来刚要搬走时那个总是笑着的少年突然抱着自己哭了好久;想起来自己明明有各种办法联系到少年可是还是等到自己回伦敦才要少年联系方式。过了一会听见隔壁房间里的少年出了房间,但是听少年脚步声并没有去洗手间,而是停在了自己房间门口。Tim以为少年有事要和自己说,正准备下床开门就听见了一声微弱的叹息。Tim有点纳闷这个健谈又阳光的发小在自己门口叹息些什么,Tim在好像明白又好像不明白少年在干什么的纠结中夹杂着一点满意的睡着了。
   早上起床,下楼发现少年好像还没起床,就凭借小时候在这里混迹多年的本能径直走到了厨房做了些简单吃的,刚做完少年就出来了,两人吃完早饭少年问Tim会做的饭多不多,自己不太会做饭,而且不喜欢老叫外卖。就这样Tim和少年达成了自己负责做饭的约定。
   饭后,少年和Tim骑着车子在附近转悠,少年告诉Tim,他们搬走之后,因为规划所以房子被拆了。因为快十年没有回来了,所以Tim基本上是被少年带着去的原来的学校,带着去了小时候常去的公园,顺便替父母拜访了那些没有搬走的邻居。一路上少年讲着这几年的变化,还记不记得小时候的那些同学。Tim想了想自己好像对那些同学并没有印象,因为小时候的自己也不太喜欢和别人一起玩游戏,小时候在伦敦的那几年,课余时间不是看书,就是被少年拖着干些别的事。中午的时候两个人没有回家吃饭,而是去了小时候一起常去的一家餐馆吃饭。
   晚上回家之后,两人一起在沙发上窝着看电视的时候,Tim突然想起来昨天晚上的事,想试探一下少年,就问少年为什么站在自己房间门口叹气。少年一脸吃惊的说,你那会还没睡着吗?Tim摇摇头,少年打哈哈说只是想起来一些小时候的事情。Tim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满意的看着少年的脸泛红。少年像是被戳中了什么心事的,说了句要睡觉了,转身逃夜似的回了房间。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